00187旅游经济学章节练习(2019.04.23)

来源:考试资料网
参考答案:

(一)旅游资源
(二)旅游服务
(三)旅游设施
(四)旅游购物品
(五)旅游通达性

2.名词解释旅游收入漏损
参考答案:是指为了启动和维持旅游部门的正常营运而支付的外汇成本或因其他原因造成的旅游外汇实际收入的流失。
参考答案:1.旅游产品的开发是一项系统工程。为此,需要对旅游市场需求、旅游市场环境、投资风险、宏观政策、旅游基础设施、劳动力素质等...
参考答案:产品生命周期是指一个产品从它进入市场开始到最后撤出市场的全部过程,这个过程大体要经历推出、增长、成熟、衰退的周期性变化。...
参考答案:

(1)旅游者的收入水平
(2)旅游者的构成
(3)旅游产品的结构
(4)旅游产品的质量
(5)旅游产品的价格

6.名词解释旅游投资决策
参考答案:为达到一定的旅游投资目标,在对有关投资项目在资金投入上的多个方案比较中,选择和确定一个最优方案的过程。
参考答案:(一)从旅游者的参与程度划分
1、观光型旅游产品。
2、主题型旅游产品。
3、参与型旅游产...
参考答案:是指为保证旅游业持续稳定地发展,使旅游经济活动中各种因素或结构之间在各种数量、规模的比例方面形成一种动态协调,以有利于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