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据学章节练习(2019.04.23)

来源:考试资料网
参考答案:功能:司法认知的目的是及时将显著真实或无争议的案件事实确定下来,平息无谓的争议,避免不必要的证据调查,将司法资源用于解决...
参考答案:

一、笔录的制作是否合法
二、笔录的内容是否客观、全面、正确
三、笔录记载的勘验、检查方法是否科学、适当。

4.名词解释自由心证制度
参考答案:

自由心证制度是指证据的取舍及证明力,由法官或陪审团根据自己的理性和良心自由判断,形成确信并依此认定案情的一种证据制度。

参考答案:性质:司法认知既非诉讼证明方式,亦非法院认证行为,而是一种事实认定方法。
意义:
①减轻一方当事人的...
参考答案:①证据法保障当事人的平等诉讼主体地位。
②证据法约束法官的恣意,确保法官公正对待当事人,并依法行使审判权。
参考答案:(1)办案人员不能把个人主观的判断,或人们的想象,假设,推理,臆断,虚构等等作为定案 的证据适用;
...
8.名词解释视听资料
参考答案:是采用现代技术手段,将可以重现案件原始声响、形象的录音、录像资料和储存于电子计算机的有关资料及其他科技设备提供的信息,用...
参考答案:(1)必须无法直接证明待证事实的存否,因而只能借助间接事实推断待证事实;(2)基础事实必须业已得到法律上的确认,(2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