仪器制造技术章节练习(2019.04.23)

来源:考试资料网
参考答案:

加工余量均匀→背吃刀量ap一致→切削力F均匀→变形y均匀→加工质量稳定。

参考答案:

因为在中速时易产生积屑瘤,积屑瘤不稳定,时生时灭,影响工件表面粗糙度。

4.名词解释相板
参考答案:待测物发出的光谱经分光得一系列谱线,这些不同波长的光在感光板上曝光,经显影、定影后于相板上得到平行排列的谱线(黑线)。
5.名词解释方法误差
参考答案:

亦称原理误差,这是由于加工时采用了近似的加工运动方式,或者形状近似的刀具轮廓而产生的加工误差。

参考答案:进入80年代以来,各国制造业面临复杂多变的外部环境:科学技术突飞猛进,供求关系变化频繁,产品更新日新月异,各国经济与国际...
7.名词解释内转换
参考答案:对于具有相同多重度的分子,若较高电子能级的低振动能层与较低电子能级的高振动能层相重叠时,则电子可在重叠的能层之间通过振动...
参考答案:超精密磨削一般采用人造金刚石、立方氮化硼(CBN)等超硬磨料砂轮。
CBN砂轮一般采用金刚石滚轮整形,金刚石滚...
参考答案:常用方法有分布曲线法和点图法。分布曲线法一般是在加工完一批零件后进行统计分析,找出误差原因,只能发现常值系统误差,不能把...
参考答案:目标函数;设计变量;约束条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