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2665农业生态基础章节练习(2019.04.23)

来源:考试资料网
参考答案:

植物生态型根据主导生态因子不同可分3种类型:
(1)气候生态型;
(2)土壤生态型;
(3)生物生态型。

参考答案:属r-对策的生物,个体小,寿命短,存活率低,但具有较高的生殖率,具有较大的扩散能力,适应于多变的栖息环境,种群数量经常出...
参考答案:种群在无环境限制下呈现指数增长形式,种群在环境制约下呈现逻辑斯谛增长形式。
参考答案:K-对策生物(称为K对策者),个体大,寿命长,存活率高,适应稳定的栖息环境,不具较大的扩散能力,种群密度比较稳定,种群的...
5.名词解释性比(sex ratio)
参考答案:是指一个雌雄一体的种群所有个体或某个龄级的个体中雄性对雌性的比率。
6.名词解释阿利氏群聚原则
参考答案:是指每个生物都有自己最适的密度,过疏和过密都产生限制影响的这一原则。
参考答案:农业生态系统的钾流失的可能途径主要有:
(1)作物秸秆的燃烧后容易导致钾素的流失。
(2)水土流失导...
参考答案:中国生态农业的技术体系及其特点:
(1)缓解生态制约的技术体系。自20世纪80年代初以来,我国的生态农业在广泛...
参考答案:根据资源的直接来源,农业资源可分为自然资源和社会经济技术资源两大类。
它们可根据不同的原则,进一步细分。例如,...
参考答案:是指生物为适应环境而朝不同方向进化的“对策”,也即生物以何种形态和功能特征的适应而在其生境中生存和繁衍后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