矿物加工学章节练习(2019.04.23)

来源:考试资料网
参考答案:跳汰机种类很多,主要有隔膜跳汰机和梯形跳汰机。
隔膜跳汰机主要处理粗浸染的矿石,选矿效率较高,我国多用于选别钨...
参考答案:重力分选的基本条件有以下三点:
(1)实现颗粒分选的首要条件是分选力>>耗散力,即:Fs...
参考答案:

变电所、介质制备车间、机修车间及设备材料库、锅炉房、浮选药剂库与油脂库、销售煤样室。
通过管道、线路、或场内道路与之联系。

参考答案:当电极上没有净电流通过(即开路条件)时所测得的电极电位被称为静电位。
捕收剂只在那些矿物的静电位大于相应的二硫...
参考答案:颗粒的几何特征主要包括颗粒的大小、形状、表面积等。
6.名词解释矿物亚种
参考答案:是指同属于一个种的矿物,但在化学组成、物理性质等方面有一定程度的变异者。
参考答案:各国使用的方法主要有两种:一是利用试验数据计算筛分效率;另一是利用试验数据绘制分配曲线确定可能偏差。
参考答案:PZC和IEP是矿物表面电性质的重要特征参数,当用某些以静电力吸附作用为主的阴离子或阳离子捕收剂浮选矿物时,PZC和IE...
参考答案:“双亲结构”分子
参考答案:(1)各密度级的产率和灰分。
(2)各密度级的硫分和硫的分布。
(3)煤的可选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