沼气生产工章节练习(2019.04.23)

来源:考试资料网
参考答案:先铺一层碎石或卵石,夯实后用1∶4的水泥砂浆将碎石缝隙灌满,厚度:地基好的4厘米,地下水位高的5~10厘米。然后再用1∶...
参考答案:一要注意防火。当揭开活动盖时,不要在沼气池周围使用火源,在进入池内时严禁使用明火及发出电火花的物品。
二要注意...
参考答案:(1)基肥。一般在春季清塘消毒后进行,每亩施沼渣150千克或沼液300千克,均匀撒施。
(2)追肥。4月至6月...
参考答案:(1)先检查输气管转弯处是否有折弯,如果有要放大转弯角度,一般要大于120°。
(2)检查输气管内是否...
参考答案:

沼气中硫化氢的浓度超过0.02%时可引起人头痛、乏力、失明、胃肠道病等症状。超过0.1%时,可很快致人死亡。

参考答案:(1)和泥。选择黏性大的黏土和石灰粉按3~5∶1的配比(重量比)干拌均匀后捣碎过筛,加水拌和揉搓成为面团状即可。
参考答案:这可能有以下两种原因:
(1)输气管中有水,需排水,将输气管的两端拔下,用打气筒打气,使水从另一端排出,再将输...
参考答案:

砂的粒径为0.15~0.5毫米,含泥量不要超过沙子重量的3%,云母含量不能超过砂的0.5%,最好选用中砂。

参考答案:沼液浸种就是将农作物种子放在沼液中浸泡后再播种的一项种子处理技术,由于该项技术简便、安全、效果好,不增加投资,因而在农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