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机氢冷值班员考试章节练习(2019.04.23)

来源:考试资料网
参考答案:

(1)个人的衣着、手套等不能沾有油污。
(2)禁穿化纤工作服和带铁钉的鞋子。
(3)禁止带入火种。

参考答案:(1)电解槽系统压力超过凝结水系统压力,此时,应降低电解槽系统压力。
(2)因停机而凝结水泵停止运行,此时,应...
参考答案:由于电解槽密封不良,电解液喷漏至绝缘零件上,在一定的条件下发生短路,产生很高温度。当达到绝缘零件的燃点时,引起绝缘套管燃...
参考答案:(1)因导电离子通过的阻力小,故要求隔膜厚度小,易为水浸润,表面孔隙率大。
(2)能防止氢氧气体混合,隔膜的细...
参考答案:(1)氢气取样的位置和化验正确,气体置换必须在机组静止状态下进行。在置换过程中,不允许做电气试验和卸螺丝拆端盖等检修工作...
参考答案:氢气和空气的混合物是一种危险的气体,在有火种或高温情况下易发生爆炸,严重时会造成人身伤亡或设备损坏等恶性事故。因此,氢冷...
参考答案:

氢气的化学性质活泼,它具有传热系数大,冷却效率高,渗透性强,易扩散的特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