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学(专科)国家开放大学(阅读与写作(2))章节练习(2019.04.23)

来源:考试资料网
参考答案:1、以学生为文体
2、激发兴趣,诱发潜力
3、密切配合命题,指导审题
4、鼓励写作个性
2.名词解释解说词
参考答案:是对人物、事物和事例进行介绍、解释和说明的一种说明类文体。具有附着性、拓展性和分合性的特点。
3.名词解释求职书
参考答案:是向用人单位自我推荐的文书。
4.名词解释自传
参考答案:是以第一人称叙述自己生平事迹和思想发展的传记。
参考答案:常见的结构方式有总提分论式、分论总提式、并列式、对比式和递进式几种,有时可相互交叉,产生更灵活多样的形态。
(...
参考答案:特点:艺术性、审美性、思辨性。
分类:作品评论、艺术家评论、综合评论。
参考答案:

按照性质可分为动态消息、典型报道、综合消息、述评消息、特写消息等多种类型。

参考答案:作文教学是语文教学的一个重要方面,是学校教育的一个组成部分,作文教学的目标是使学生的写作素养及综合素养得到全面提高。
参考答案:议论文是否条理清楚,逻辑性强,就要看它在“三要素”的表现上。三者要和谐统一。
论点。是...
参考答案:材料的处理是指将文章所用的材料大体选好之后,即将写入文章的时候做的一些技术处理工作,主要包括剪裁和组合。
剪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