监理工程师(建设部)建设工程监理案例分析章节练习(2019.04.23)

来源:考试资料网
参考答案:承包方在管道铺设在未经监理方检查和认可其质量合格的情况下,可以回填和覆盖,但必须具备如下的前提条件:
(1)承...
参考答案:

建设工程施工质量验收,主要通过单位工程、分部工程、分项工程、检验批的四个层次验收。

参考答案:考虑工程项目的施工特点、工艺流程、资源利用、平面或空间布置等要求,其施工可以采用依次、平行、流水等组织方式。
...
参考答案:在事故调査前,总监理工程师应该做如下工作。
(1)工程质量事故发生后,总监理工程师签发工程暂停令,并要求施工单...
参考答案:

对于问题3所述事件,赖某应当承担监理责任。

参考答案:

对于问题2所述事件,屠某应当与建设单位承担连带责任。

参考答案:纪要写完后,首先由总监审阅,再给各方参加会议负责人审阅是否如实记录他们的观点,有出入要根据当时发言纪录修改,没有不同意见...
参考答案:为了保证建设工程的质量,监理工程师应对设计变更进行严格控制,并注意以下几点:
(1)应随时掌握国家政策法规的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