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床输血应知应会章节练习(2019.04.24)

来源:考试资料网
参考答案:《中华人民共和国献血法》第二条规定,“国家提倡十八周岁至五十五周岁的健康公民自愿献血”。
参考答案:ABO血型系统有其它血型系统所没有的独特的性质,表现在:
①血清中常存在反应强的抗体,而红细胞上必然缺乏相应的...
参考答案:刑法》第三百三十四条规定,“非法采集、供应血液或者制作、供应血液制品,不符合国家规定标准,足以危害人体健康的,处五年以下...
参考答案:《山东省医院临床输血管理规程(试行)》第九条规定:取得《医师资格证书》并经县级以上地方卫生行政部门注册的临床执业医师,须...
参考答案:

1.贮存式自身输血;
2.急性等容血液稀释;
3.回收式自身输血。

参考答案:手术室的自身输血包括急性等容性血液稀释、术野自身血回输及术中控制性低血压等医疗技术由麻醉科医师负责实施。
参考答案:《山东省医院临床输血管理规程(试行)》第四十五条规定:输血当天相关病程记录内容应完整详细,至少包括输血原因、输注种类、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