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染病报告管理章节练习(2019.04.24)

来源:考试资料网
参考答案:

包括初次报告、进程报告、结案报告三部分。

参考答案:人感染甲型H1N1流感后的症状与普通流感相似,包括发热、咳嗽、喉咙痛、身体疼痛、头痛、发冷和疲劳等,有些还会出现腹泻和呕...
参考答案:各级各类医疗卫生单位对发现甲类传染病及按甲类管理的乙类传染病,应于2小时内将传染病进行网络报告。
对其他乙类及...
参考答案:对甲类及按甲类管理的乙类传染病,自诊断时间到网络报告时间不超过2小时;
对其他乙类及丙类传染病,自诊断时间到网...
参考答案:

作为传染病的传染源主要有病人、隐性感染者、病原携带者和受感染的动物。

参考答案:

蚊子可通过叮咬人传播流行性乙型脑炎、疟疾、丝虫病、登革热等。

参考答案:

需要报告病原携带者的传染病包括霍乱、脊髓灰质炎、艾滋病及卫生部规定的其它传染病。

参考答案:⑴在传播控制地区,以行政村为单位,2周内发生急性血吸虫病5例及以上,或在同一感染地点1周内连续发生急性血吸虫病病例3例及...
参考答案:

潜伏期14—25天,平均18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