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工应知应会热工测量及仪表章节练习(2019.04.24)

来源:考试资料网
参考答案:用一个已知的标准电压与被测电势(电压)相比较,二者之差值为零时,被测电势(电压)就等于已知的标准电压。
参考答案:1.将测温管安装在烟道内烟气能流过的地方,同时测温管装设的内壁也要让烟气流过。
2.在测温管装设部位外壁敷以较厚...
参考答案:1)检修项目和试验项目均已完毕并符合质量要求。现场设备挂牌应齐全、清晰、正确;
2)原工作回路已恢复;进出线口...
参考答案:用500V兆欧表测量电源系统对地绝缘,绝缘电阻应大于20MΩ。
参考答案:1)要确定pH缓冲液的时效性(pH4几周后会发霉;pH7六周后.pH9四周后应重新配制)。
2)选用一种与被测...
参考答案:用温度计进行温度测量的理论依据,是热力学关于物体相互热接触状态及特性的表述:如果两个系统中每一个系统都与第三个系统处于热...
参考答案:仪表的分辨力也叫鉴别力,表明仪表响应输入量微小变化的能力。分辨力不足将引起分辨误差,既在被测量变化某一定值时,示值仍然不...
参考答案:数字式压力表一般由传感器、电源部件、主机板、显示部件、附加功能板等组成。智能式还含有单片机(微处理器)。
数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