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壤肥料学土壤的形成、分类及分布章节练习(2019.04.24)

来源:考试资料网
参考答案:⑴客土法:砂土加泥,粘土加沙,改良泥沙比例。(粘掺砂,砂掺粘)
⑵引洪漫淤:人为的将洪流引入农田,使细泥沉于砂...
参考答案:主要分布在内蒙古的狼山-宁夏的贺兰山-甘肃的乌鞘岭以西的广大干旱荒漠地区,沙漠化发展快,面积大。该地区气候极端干旱,沙化...
5.问答题亚类是
参考答案:亚类是土类范围内的进一步细分,反映主导成土过程以外其他附加的成土过程:一个土类中有代表它典型特性的典型亚类,即它是在定义...
6.名词解释BSP
参考答案:

(土壤盐基饱和度)全部交换性阳离子总量中盐基离子所占的百分数。

参考答案:一是以前苏联为代表的发生学分类,其基本观点:强调土壤与成土因素和地理景观之间的相互关系,以成土因素及其对土壤的影响作为土...
参考答案:

主要分布于辽宁、河北、山东、山西、江苏、陕西、湖北等省的低山丘陵及少数中山,在云贵高原和四川盆周山地亦有分布。

参考答案:一、分类原则:1、发生学原则,成土因素、成土过程和土壤属性三结合作为土壤发生学分类的基本依据;2、统一性原则,必须把耕作...
参考答案:A.土壤圈物质循环在全球物质循环中地位和作用
B.保持水分,供水,净化水分;
C.保持陆地生物多样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