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商行政管理岗位考试企业登记管理章节练习(2019.04.25)

来源:考试资料网
参考答案:除外商投资企业外的非公司企业法人、经营单位申请变更登记的,应提交下列文件:
(一)法定代表人签署的变更登记申请...
参考答案:企业集团不具有企业法人资格。企业集团是指以资本为主要联结纽带的母子公司为主体,以集团章程为共同行为规范的母公司、子公司、...
参考答案:

公司变更名称、法定代表人的,应当自变更决议或者决定作出之日起30日内申请变更登记。

参考答案:申请分公司变更登记,应当提交公司法定代表人签署的变更登记申请书。变更名称、经营范围的。应当提交加盖公司印章的《企业法人营...
参考答案:除外商投资企业外的非公司企业法人、经营单位申请注销登记,应当提交下列文件:
(一)企业法定代表人签署的注销登记...
参考答案:申请许可经营项目,申请人应当依照法律、行政法规、国务院决定向审批机关提出申请.经批准.,凭批准文件、证件向企业登记机关申...
参考答案:企业登记机关收到企业年检申请后,对于年检材料齐全、内容完整的,应当受理,并出具受理通知书;但依照《企业年度检验办法》当场...
参考答案:企业登记机关对非公司企业法人的年检材料主要审查下列内容:
(一)企业是否按照规定使用企业名称,改变名称是否按照...
参考答案:设立股份有限责任公司,应当具备下列条件:
(一)发起人符合法定人数。股份有限公司的发起人应当为2人以上200人...
参考答案:

申请人负有如实向企业登记机关提交有关材料和反映真实情况的义务,对其申请材料实质内容的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