鱼类增养殖学鱼类增养殖学综合练习章节练习(2019.04.25)

来源:考试资料网
1.名词解释相对怀卵量
参考答案:

指单位体重(g)所怀成熟卵的数量。单位:粒/克体重

2.名词解释赤潮
参考答案:

赤潮是在特定的环境条件下,海水中某些浮游植物、原生动物或细菌爆发性增殖或高度聚集而引起水体变色的一种有害生态现象。

参考答案:(1)产后及秋季培育(产后到11月中下旬)生殖后无论是雌鱼或雄鱼,其体力都耗很大。亲鱼经几天在清水水质中暂养后,应立即给...
4.名词解释水生生物资源
参考答案:

是指以水域、滩涂为主要栖息、生长、繁衍场所的生物物种(生物多样性)资源和它们的生物量(渔业产品)资源。

参考答案:①生活习性:鳜鱼一般生活在静水或缓急的水体中,尤其是生活在鄱阳湖、梁子湖这样的水草茂盛、水质清晰的湖泊中。冬季常常在深水...
6.名词解释成熟系数
参考答案:

是指性腺/胴体体重╳100%

参考答案:①养殖品种为能适应当地气候条件的优良品种。
②避免种间竞争,尤其注意不要引起品种之间的食料竞争。
③...
参考答案:鱼苗(fry)是指孵化后的仔鱼(larval fish);鱼种(fingerling)是指可以在增养殖水体中放养,供养成...
参考答案:

水花-----夏花10万/亩;
夏花-----鱼种1万/亩;
鱼种----成鱼1000/亩/

10.名词解释稚鱼
参考答案:指鳍褶完全消失,体侧开始出现鳞片至全身被鳞的鱼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