护理专业继续教育章节练习(2019.04.25)

来源:考试资料网
参考答案:⑴血标本做生化检验,应在病人空腹时采集,因此,应事先通知病人,避免因进食而影响检验结果。
⑵根据不同的检验目的...
参考答案:1.合理休息与饮食:代偿期可参加轻体力活动,失代偿期应卧床休息。饮食原则为高热量、高蛋白、高维生素、易消化,忌酒及粗糙、...
参考答案:临床表现:过敏性休克、血清病型反应、各器官或组织的过敏反应。
处理措施:应立即停药,就地抢救。⑴病人平卧,以利...
参考答案:预防压疮的护理措施:护士要做到五勤:勤翻身、勤擦洗、勤按摩、勤整理、勤更换。还应养成在床边交接病人皮肤情况的习惯。⑴防止...
9.名词解释苦笑面容
参考答案:

是破伤风感染的典型症状之一,病人面肌抽搐出现蹙眉、口角下缩、咧嘴“苦笑”。

参考答案:⑴密切注意观察皮肤、巩膜、大小便的色泽变化和神经系统的表现,根据患儿皮肤黄染的部位和范围,判断进展情况。如患儿出现拒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