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洋水文气象章节练习(2019.04.25)

来源:考试资料网
参考答案:两者的相似之处是:它们都是大气中与强对流运动相伴随的强烈的大气涡动系统,中心气压都非常低;都有一只无云的“眼...
参考答案:声波在水中传播的速度为声速。
声速是温度、盐度和压力的函数。声速随温度、盐度和压力增大而增大,其中温度影响最显...
参考答案:风暴潮是指由于强烈的大气扰动——如强风和气压骤变所招致的海面异常变化现象。
风暴潮水位...
参考答案:盐度是海水的重要物理性质之一,所谓盐度就是海水中含盐量的浓度,海水的平均盐度为35,盐度为35标志着每千克海水中含有35...
参考答案:在正规半日潮区,每后一天高潮时发生的时间要推后48分钟,这是推算正规半日潮或港湾潮时的简易算法。如果第一天的高潮发生在1...
6.问答题什么是潮流?
参考答案:

同潮汐现象同时发生的,海水在水平方向上的周期性运动称为潮流。

参考答案:海水温度在垂直方向上的变化,总的来说是随深度的增加而降低。但海水有时存在着三层结构:上层为混合层,此层温度随深度变化小;...
参考答案:风浪由局地风产生,且一直处在风的作用之下的海面波动状态。
涌浪是海面上由其他海区传来的或局地风力减小、平息,或...
参考答案:1)正规半日潮:一个太阴日(24时50分)内,有两次高潮两次低潮,潮差相等。
2)正规全日潮:一个太阴日(2...
参考答案:

夏季,我国东部、南部地区普遍受到来自于印度洋和太平洋的夏季风的影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