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971渔业环境与养殖水质分析章节练习(2019.04.25)

来源:考试资料网
参考答案:生长成熟;生理成熟
2.名词解释半干法授精
参考答案:半干法授精:将精液挤出或用吸管吸出,用0.3—0.5%的生理盐水稀释,然后倒在卵上,按干法授精方法进行。
参考答案:渔业资源衰退;渔业资源环境恶化
4.名词解释移植
参考答案:移植:是将国内或同一地理分布区内的鱼类及其它水生生物,从一个水域移入另一个水域,并在新的水域中存活和生长。
参考答案:网箱设置的位置及其水域环境条件的选择十分重要。养殖品种不同,对环境要求也不同。而同一养殖品种,水域环境条件差异,可导致养...
7.名词解释稚鱼期
参考答案:稚鱼期:鳍褶完全消失,体侧开始出现鳞片至全身被鳞,全长1.7—7.0cm,乌仔、夏花属于稚鱼期。
参考答案:饵料基础;病原生物
9.名词解释绝对怀卵量
参考答案:绝对怀卵量:一尾雌鱼在一个繁殖季节卵巢中所怀的成熟卵数。
参考答案:干法;半干法;湿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