采矿工程师采矿工程师综合练习章节练习(2019.04.26)

来源:考试资料网
参考答案:1.主要特点:采煤工作面成直线,按俯伪斜方向布置,沿走向推进,分段水平密集切顶、挡矸、隔离采空区与工作区间;工作面分段爆...
2.名词解释辅助水平
参考答案:

是在开采水平内,由生产需要而增加的有运输大巷的水平位置及服务的开采范围。

参考答案:

1双向割煤(往返一刀)
2双向割煤(往返两刀)
3单向割煤(往返一刀)。

参考答案:循环方式、作业形式、工序安排
参考答案:采煤机在工作面下端部、滚筒抬起靠近顶板向上沿刮板输送机弯曲段运行,直至完全进入输送机直线段,当达到规定截深时停止运行;将...
6.名词解释切割工作
参考答案:是指在已采准完毕的矿块里,为大规模回采矿石开辟自由面和自由空间(拉底或切割槽),有的还要把漏斗颈扩大成漏斗形状(称为辟漏...
参考答案:

是指上一区段运输平巷和下一区段回风平巷同时掘进成巷的布置方式。

参考答案:单巷布置;双巷布置
10.名词解释矿石回采率
参考答案:

开采过程中,采出的纯矿石量与工业储量之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