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筑工程工程师答辩建筑工程工程师答辩(土建、造价部分)章节练习(2019.04.26)

来源:考试资料网
参考答案:透明缝:砌体中相邻块体间的竖缝砌筑砂浆不饱满,且彼此未紧密接触而造成沿墙体厚度通透的竖向缝。
瞎缝:砌体中相邻...
参考答案:建筑沉降是否进入稳定阶段,应由沉降量与时间关系曲线判定。当最后100d的沉降速率小于0.01~0.04mm/d时可认为已...
参考答案:⑴预制构件的混凝土强度;
⑵预制构件的标识;
⑶预制构件的外观质量、尺寸偏差;
⑷预...
参考答案:

以分部(分项)工程或专项工程为主要对象编制的施工技术与组织方案,用以具体指导其施工过程。

参考答案:1)砖强度等级;
2)砂浆强度等级;
3)斜槎留置;
4)转角、交接处砌筑;
参考答案:斜槎:墙体砌筑过程中,在临时间断部位所采用的一种斜坡状留槎形式。
直槎:墙体砌筑过程中,在临时间断处的上下层...
参考答案:1)立柱底部基土应回填夯实。
2)垫木应满足设计要求。
3)底座位置应正确,顶部螺杆伸出长度应符合规...
参考答案:直接利用混凝土成型后的自然质感作为饰面效果的混凝土。一般分普通清水混凝土、饰面清水混凝土、装饰清水混凝土。
参考答案:后浇带处模板及支架应独立设置。
后浇带模板及其支架由于施工中预留时间较长,不能与相邻的混凝土模板及支架同时拆...
参考答案:

安全使用年限不超过2年的边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