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厂管道安装工电厂管道安装初级工章节练习(2019.04.26)

来源:考试资料网
参考答案:

管道安装的任务是将各种设备按照工艺流程的要求用各种规格的管道及附件连接起来。

参考答案:

(1)不酸蚀基体金属。
(2)不需要中和。
(3)在金属表面形成钝化层。
(4)减小化学腐蚀的危害。

参考答案:(1)对口间隙过大,易烧穿而出现焊瘤。另外,填充金属多,焊接速度慢,焊接残余应力过大。
(2)对口间隙过小,则...
参考答案:管道设计根据热力系统和主厂房布置情况进行,做到选材正确、布置合理、补偿良好、疏水畅通、流阻较小、造价低廉、支吊架合理、安...
参考答案:(1)铸铁管的承口端和插口端的沥青均应除掉,否则影响接口质量。
(2)清除方法可用氧一乙炔焰或喷灯将沥青烧掉,...
参考答案:(1)安全性。其使用部分应保证有足够的强度。
(2)严密性。为保证有效地隔断介质流动,必须保证阀门的严密性,尤...
参考答案:

(1)工作温度大于等于450℃的阀门。
(2)安全阀,节流阀。
(3)严密性试验不合格的阀门。

参考答案:(1)中、高压蒸汽管道、蒸汽透平入口管道的吹扫效果,应以检查装于排气管的铝靶板为准。靶板表面应光洁,宽度为排气管内径的5...
10.问答题何谓再热器?
参考答案:将汽轮机高压缸做过功的蒸汽再次加热面为具有新汽温度或略低于新汽温度的过热蒸汽,然后再送到汽轮机中压缸继续做功。这个在锅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