监理工程师(建设部)建设工程监理案例分析章节练习(2019.04.26)

来源:考试资料网
参考答案:(1)监督管理体制
国务院建设行政主管部门对全国的建设工程质量实施统一监督管理。国务院铁路、交通、水利等有关部...
参考答案:

丙方向监理机构索赔费用不恰当。理由:丙与甲无合同关系。丙方应先向乙方索赔,由乙方统一向监理部申报。

参考答案:单位工程竣工验收备案的组织者和时间要求:单位工程质量验收合格后,建设单位应在规定时间内将工程竣工验收报告和有关文件,报建...
参考答案:事件4中的不妥之处及理由如下。
(1)不妥之处:分包单位在桩基础工程施工完成后,向监理单位报送了工程结算书和工...
参考答案:(1)协助建设单位确定最适宜于所监理工程项目条件的设计方案征集方法。
(2)招标书或竞选文件的编制与审核,特别...
参考答案:(1)审查甲施工单位报送的分包单位资格报审表,符合有关规定后,由总监理工程师予以签认。
(2)对乙施工单位资格...
参考答案:导致合同无效的情况如下。
(1)一方以欺诈、胁迫的手段订立的损害国家利益的合同。
(2)恶意串通...
参考答案:(1)不妥之处:凭以往经验进行安全估算;
正确做法:应进行安全验算。
(2)不妥之处:质量检查员兼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