细胞生物学线粒体和叶绿体章节练习(2019.04.27)

来源:考试资料网
1.名词解释
参考答案:

线粒体内膜向基质折褶形成的结构称作嵴(cristaE.,嵴的形成使内膜的表面积大大增加。

2.名词解释cristae (嵴)
参考答案:线粒体内膜向基质折褶形成的结构称作嵴(cristae),嵴的形成使内膜的表面积大大增加。嵴有两种排列方式:一是片状(la...
参考答案:

呼吸链和ATP合酶复合体

5.名词解释线粒体
参考答案:存在于细胞质内的一个重要细胞器,由内外两层单位膜为成的膜相结构。内膜箱内凸起形成嵴,嵴上的颗粒为基粒,是氧化磷酸化的关键...
6.名词解释细胞色素
参考答案:是一种带有含铁血红素辅基而对可见光具有特征性强吸收的蛋白。
参考答案:一般将游离核糖体上合成的蛋白质N端信号序列称为前导肽或导向信号。线粒体前导肽也叫线粒体转运肽,是新生蛋白质N端一段约20...
9.名词解释氧化磷酸化
参考答案:

底物在氧化过程中产生高能电子,通过线粒体内膜电子传递链,将高能电子的能量释放出来转换成质子动力势进而合成ATP的过程。

10.名词解释电子载体
参考答案:在电子传递过程中与释放的电子结合并将电子传递下去的物质称为电子载体。参与传递的电子载体有四种∶黄素蛋白、细胞色素、铁硫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