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会保险学章节练习(2019.04.28)

来源:考试资料网
参考答案:社会保险制度出台后,从一定意义上讲,首先承继了互助互济精神,而成为它特有的色彩。在投保式社会保险制度下,互助互济性表现得...
参考答案:由于社会保障基金的特殊性,各个国家都制定法律,对其筹集、投资、偿付等运营过程进行全方位的监督、管理,以确保其安全性。监管...
参考答案:这位职工之母不能算作他的供养直系亲属。其父是退休人员,有固定收入,应该有供养其母的经济力量。按《婚姻法》规定,夫妻双方有...
参考答案:失业保险理念的形成与社会经济所面临的实际失业状况有关,而政治取向、历史和文化传统、社会价值观念等则具有相当程度的影响作用...
参考答案:西欧和北欧国家偏重于“公平”,失业保险制度的出发点就是要保证失业者的基本需要,失业保险的待遇水平...
参考答案:减轻了劳动者本人及家庭的经济负担,可以增加投资于本人及子女的教育,提高劳动者素质。
促进劳动者...
参考答案:

第一原则是免缴原则,第二原则即按第一劳动收入投保原则,第三原则即按负担工资缴纳保险费的原则。

参考答案:内退人员仍属于原用人单位的在册职工,因此原单位继续为该职工缴纳包括工伤保险费在内的社会保险费用是合法的。
由于...
参考答案:

本人工资是指工伤职工因工作遭受事故伤害或者患职业病前12个月的平均月缴费工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