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住院医师外科学实践技能章节练习(2019.04.28)

来源:考试资料网
参考答案:1.新月体性肾炎可在早期出现少尿甚至无尿,肾功能急剧恶化,病情更加危重。
2.系膜毛细血管性肾炎常有肾病综合征...
参考答案:本例患者最可能是急性肾小球肾炎引起尿少,病史采集内容如下:
1.现病史(1)根据主诉及相关鉴别询问1)每日尿量...
参考答案:1.病情观察:包括意识观察、瞳孔变化的观察、神经系统体征和生命体征等的观察。
2.对症处理
(1...
4.问答题肠梗阻的概念
参考答案:肠梗阻是指各种原因所致的肠内容物不能顺利通过肠道的疾患。
参考答案:(1)肋骨骨折:根据骨折肋骨的根数将肋骨骨折分为单根单处肋骨骨折、多根肋骨骨折和多根多处肋骨骨折;根据是否同时伴有并发症...
参考答案:可发生于任何年龄,以青中年为主,男性多见。蛋白尿、血尿、高血压、水肿为基本临床表现,可有不同程度的肾功能减退,病情时轻时...
参考答案:1.肠梗阻的诊断单纯性肠梗阻有阵发性剧烈绞痛、腹胀、呕吐、停止排便排气;粘连性肠梗阻多数患者有手术病史。
2....
参考答案:1.诊断及诊断依据(8分)
(1)诊断:急性肾小球肾炎(链球菌感染后)(4分)
(2)诊断依据
参考答案:1.单纯性甲状腺肿无高代谢表现,血清甲状腺激素和血清TSH水平在正常范围。
2.嗜铬细胞瘤有高代谢症状和体征,...
参考答案:1.体重下降的时间和范围。
2.食欲变化亢进、减退或正常。
3.胃肠道症状恶心、呕吐、腹痛、腹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