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洋水文气象章节练习(2019.04.28)

来源:考试资料网
参考答案:

季节性温跃层位于混合层的下界,由于夏季表层增温形成的很强的跃层,冬季消失(混合层加深)。

参考答案:世界海洋表层海水的温度分布,表现为由低纬向高纬递减的规律。另外,世界海洋表层海水的温度分布状况,还受气象、沿岸地形、洋流...
参考答案:由于地球自转,在地球上运动的物体会受到地球自转偏向力——科氏力的作用,该力不改变运动物体的速度,...
参考答案:在我国的沿海省份中,海南、台湾、广东、福建和浙江受台风影响最大。辽宁所处的纬度高,受台风影响比台湾、海南、广东小;广西尽...
参考答案:1)波向转折:波速变小(波速与水深成正比),导致波向转折。
2)波高变化:水深变浅的地形因子及岸形(折射因子)...
参考答案:海水温度在垂直方向上的变化,总的来说是随深度的增加而降低。但海水有时存在着三层结构:上层为混合层,此层温度随深度变化小;...
参考答案:

北太平洋漂流、北大西洋漂流及南极绕极流

参考答案:在垂直于波峰线的平面中运动轨迹为圆(浅水为椭圆);在波峰处有正的最大水平速度,波谷处有负的最大水平速度,铅直速度为零。在...
参考答案:

无限深海风海流垂直风向输送,北半球在风向的右边,南半球相反。
浅海风海流沿风向和垂直风向都有输送。

参考答案:风暴潮是指由于强烈的大气扰动——如强风和气压骤变所招致的海面异常变化现象。
风暴潮水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