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空制盐工考试章节练习(2019.04.29)

来源:考试资料网
参考答案:

卤水并非纯NaCL溶液,还含有许多其它物质,为了提高盐质,利于生产,保护设备,故一般要进行卤水净化。

参考答案:

首先管道内应充满液体,不能半客或流速过低,应避开大电流电缆开扰,电焊机焊接干扰,接地线良好。

参考答案:开车步骤:请电工检查电动机完好后,先盘车,开启冲堵阀,启动泵,再开启出口阀,待出口冲通后开启进口阀,最后关冲堵阀。
参考答案:蒸发是将溶液加热沸腾,使其中的部分溶剂汽化并被移除,以提高溶液中溶质浓度的操作,它可分为加压蒸发,常压蒸发,减压蒸发即真...
参考答案:其来源大致有四:
①生蒸汽中夹带的不凝性气体;
②溶于卤水中的不凝性气体逸出;
③由于设备...
参考答案:1151单法兰液位变送器是一种新型检测仪表,法兰可直接安装在罐壁上,灵敏度高,它测量的是液压力(液位高度乘以液体比重),...
参考答案:在实际生产中,差压变送器忱受现场条件和工艺条件的限制,不能保证仪表的测量基准点,如图:在生产工艺中当气相部分是不蒸汽时,...
参考答案:冬季下雪,在宽阔的马路上撒些盐(或盐水),雪很快就溶化了,这是因为盐撒在雪上后,盐粒逐渐吸收周围雪花的水分,当它饱含足够...
参考答案:

WI-650型离心机是连续操作,离心卸料的过滤式卧式离心机。

参考答案:①盘动鼓、引风机联轴器,检查轴承座内油位是否适当,检查风门的开闭位情况。
②检查沸腾床。清除大块盐或其它杂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