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思想史章节练习(2019.04.29)

来源:考试资料网
参考答案:

提出由政府在丰年征购粮食储存以备荒年发放的稳定民食的措施。其平籴目的是使生产者与消费者都有好处。

参考答案:李斯特经济思想内容包括以下几方面:
1.自由贸易与保护主义
他提倡在德国国内实行自由贸易,同时对...
参考答案:(1)通过废除学徒规章和居住法,实行劳动力的自由买卖和流动。
(2)通过废除限嗣继承法、长子继承法以及其他限...
参考答案:汪士铎持绝对人口过剩论,认为当时的人口已经达到甚至超过了自然环境能够容纳的极限,生活资料不能满足增长的人口的需要。而这种...
参考答案:(1)工资是劳动要素的均衡价格,劳动的需求价格是资本家购买劳动时愿付的价格,劳动的供给价格是工人所接受的价格。
参考答案:在于保持本国的重要物资不使外流,故不需要平衡国际间之轻重,应经常保持“天下轻,我重”(《轻重乙篇...
参考答案:战国时期,在齐国首都临淄东门有一个稷下宫,这是由政府资助,学者们在此开馆讲学,著书立说的地方。在这里,信奉并传承宣扬管仲...
参考答案:在中国传统经济思想中,也有一些对“均土地”持异议的情况。晋代李重强调:自秦汉以来,土地私有早己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