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商行政管理岗位考试工商行政管理(法律知识)综合练习章节练习(2019.04.29)

来源:考试资料网
参考答案:基层人民法院管辖第一审行政案件。
中级人民法院管辖下列第一审行政案件:
(一)确认发明专利权的案件、...
参考答案:根据《工商行政管理机关行政赔偿实施办法》的规定,申请工商行政管理机关行政赔偿必须符合下列条件:
(一)赔偿请求...
参考答案:

《工商行政管理执法证》自核发之日起,5年内有效。

参考答案:根据《罚款决定与罚款收缴分离实施办法》的有关规定,作出罚款决定的行政机关应当与收缴罚款的机构分离;但是,依照《行政处罚法...
参考答案:

行政机关与法律、法规授权的组织以共同的名义作出具体行政行为的,该行政机关和法律、法规授权的组织为共同被申请人。

参考答案:

合伙企业以外的合伙组织申请行政复议的,由合伙人共同申请行政复议。

参考答案:工商行政管理机关执法监督主要采取以下方式进行:
(一)实行法律、法规实施情况报告制度。省级以下(含省级,下同)...
参考答案:工商行政管理机关负责人对行政处罚建议批准后,由办案机构以办案机关的名义,告知当事人拟作出行政处罚的事实、理由、依据、处罚...
参考答案:办案人员应当依法收集与案件有关的证据。
证据包括以下几种:
(一)书证;
(二)物证;
参考答案:办案人员应当收集、调取与案件有关的原始凭证作为证据;提取原始证据有困难的,可以提取复制件、影印件或者抄录本,由证据提供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