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层建筑结构/高层建筑结构设计框架结构章节练习(2019.04.29)

来源:考试资料网
参考答案:圆形箍筋和螺旋形箍筋对混凝土产生的作用是均匀分布的径向压应力。而矩形箍筋却有所不同,矩形箍筋柱在轴压力的作用下,核心混凝...
参考答案:抗震墙的周边应设置梁(或暗梁)和端柱组成的边框;端柱截面宜与同层框架柱相同。
试验表明,剪力墙在周期反复荷载作...
参考答案:钢筋绑扎搭接接头连接区段的长度为1.3倍搭接长度,凡搭接接头中点位于该连接区段长度内的搭接接头均属于同一连接区段。
参考答案:由试验可知,箍筋过多不能充分发挥钢箍作用,因此,在设计时要限制梁截面的平均剪应力,使箍筋数量不至于太多,同时,也可有效防...
参考答案:

水和氧气是通过混凝土保护层的孔隙和裂缝进入的。
改善方法:提高混凝土的密实性、控制裂缝宽度或不开裂、在钢筋表面涂防护层。

参考答案:大偏心受拉破坏时,截面一侧混凝土受压破坏,另一侧钢筋受拉屈服;
小偏拉破坏时,全截面混凝土被拉段,两侧钢筋都受...
参考答案:极限延伸率是指钢筋试件拉伸实验破坏时伸长量与原试件长度的比值;
钢筋的均匀延伸率是指混凝土构件两裂缝间的钢筋的...
参考答案:外框筒由柱距为2.0~3.0m的密排柱和宽梁组成。筒中筒结构中,剪力墙内筒截面面积较大,它承受大部分的水平剪力,外框筒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