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壤肥料学作物营养原理章节练习(2019.04.29)

来源:考试资料网
参考答案:1.气候条件:高温多雨,淋溶剧烈,粘土矿物类型多为1:1型高岭土,吸持钾的能力弱,故土壤缺钾;
2.耕作制度:...
参考答案:(1)使用重金属含量低的矿石制造矿质肥料。
(2)治理土壤重金属污染,途径主要有:
①改变重金属在土...
4.问答题生物固氮
参考答案:

是指各种固氮微生物在常温常压下,通过在其体内的固氮酶将空气中的氮还原转化为氨的过程。

参考答案:养分根据细胞生理生化需要而运输分配到不同室内的现象,称为compartmentation或Ioncompartmenta...
6.问答题根际
参考答案:

由于植物根系的影响而使其理化生物性质与原土体有显著不同的那部分根区土壤。

参考答案:钾在植物体内具有较大的移动性,随植物生长中心转移而转移,即再利用率高。
主要分布在代谢最活跃的器官和组织中,如...
参考答案:

目的:减少磷肥与土壤的直接接触,增加与根系的接触面积
要求:以基肥为主,配施种肥,早施追肥

参考答案:被根系就地同化利用、运输到其它器官
参考答案:缺铁症状:缺铁时老叶保持绿色,新叶脉间失绿而黄化,但叶脉仍保持绿色,缺铁严重时,整个叶片失绿甚至完全变白并可出现坏死斑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