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市继续教育现代农业基础知识章节练习(2019.04.29)

来源:考试资料网
参考答案:现代农业信息化的实施途径有:用信息技术提高农业生产和管理效率;用信息技术实现动植物远程诊断;用信息化构筑农业网络销售平台...
参考答案:都市型农业是指在城市地域空间范围内具有一定生态空间格局,以可持续发展为核心,体现城乡融合,服务于城市,具有多功能、高科技...
参考答案:香蕉、木瓜、柑橘极易受病毒感染,(感病毒后影响产品产量质量且难以进行药物防治。培养脱毒苗是香蕉、木瓜等作物健康种苗繁殖技...
参考答案:现代农业产业体系结构由产前部门、产中部门和产后部门三大系统组成,并细分为优质粮食、特色园艺、现代畜牧业、现代渔业、现代林...
参考答案:标准园的建设推进了标准化生产,确保产品质量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推进了集约化生产,发展资源节约型和环境友好型产业。
参考答案:现代海洋牧场是在一个特定的海域里依靠一整套系统化的渔业设施和管理手段,通过海岸工程及人工鱼礁技术,对象生物选种、繁殖及培...
参考答案:园艺产品多是鲜活产品,商品化程度高,为了保证园艺产品质量安全,进行标准化生产十分必要。
参考答案:我国农业部从2009年提出在全国开展园艺作物标准园创建活动。
参考答案:广东省将实施四大渔业发展战略:科技兴渔战略;可持续发展战略;特色 和品牌发展战略;渔业功能拓展战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