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5226植物营养与施肥章节练习(2019.04.30)

来源:考试资料网
1.名词解释追肥
参考答案:植物生长期间为调节植物营养而施用的肥料。
2.名词解释硝酸钠
参考答案:白色或微黄色晶体,含氮15%—16%,含钠26%;吸湿性强,易溶于水;易破坏土壤胶体,应配合使用有机肥和过磷酸钙;宜做追...
参考答案:带负电,易被土壤吸附,易溶于水,土壤中移动性大、块,肥效快,通过反硝化作用可被还原为气体状态,吸湿性大,易燃易爆,过量时...
4.名词解释集流(质流)
参考答案:是因植物蒸腾作用而引起的土壤养分随土壤水分流动的运动。速度较快,但要求水分和离子浓度足够大。NO3...
5.名词解释植物营养学
参考答案:是研究植物对营养物质吸收,运输,转化和利用的规律及植物与外界环境之间营养物质和能量交换的科学。
参考答案:氯化钾、硫酸钾、窑灰钾、草木灰、钾镁肥和钾钙肥、生物钾肥。
7.名词解释植物营养期
参考答案:植物通过根系由土壤中吸收养分的整个时期。
参考答案:1.化合复合肥料养分比例固定,不能满足各种土壤、作物对养分比例的不同需要。
2.难于满足施肥技术的要求,各种养...
9.名词解释种肥
参考答案:指下播种同时施下或与种子拌混的肥料(播种或定植时施用的肥料)。
参考答案:

1.蛋白质的重要组分;
2.核酸和核蛋白质的成分;
3.叶绿素的组成元素;
4.许多酶的组分;
5.许多维生素的组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