乡村社会学乡村社会学绪论章节练习(2019.04.30)

来源:考试资料网
参考答案:

1、家庭因素
2、学校因素
3、同辈群体因素
4、大众传播媒介因素

参考答案:1、20世纪初美国的“农村生活运动”(CountryLifeMovement)。
2、...
3.问答题家庭关系
参考答案:

家庭关系即家庭成员间的人际关系,包括夫妻关系、兄弟姐妹关系、婆媳关系等,它以姻亲、血亲或收养关系为纽带。

参考答案:从社会成员个体方面来看,人体有群聚的本能,并希望在群体中满足其各方面的需要,如安全的需要,爱的需要,归属的需要和自尊的需...
参考答案:

财产制度变革
产业结构调整
就业系统与择业行为的变化
分配制度的变革。

参考答案:(1)积极宣传、普及法律知识、扫除法盲;
(2)加强对农民的教育,提高他们的科学文化素质和思想道德修养;
参考答案:

发挥基层组织的作用,调动农民的积极性,发挥榜样的作用,城乡共建。

参考答案:农村家庭结构是指农村家庭成员的构成及其相互关系。我国农村家庭从结构上可分为四种类型:⑴核心家庭。指由一对夫妻及其未婚子女...
参考答案:

⑴行政手段。⑵经济手段。⑶法律手段。⑷政治思想手段。⑸群众监督手段。

参考答案:(1)生产力的发展、农业产业结构优化、乡镇企业发展,这是乡村社会流动的根本动因。
(2)城镇化速度加快,这是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