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壤肥料学作物营养原理章节练习(2019.04.30)

来源:考试资料网
参考答案:钾在植物体内具有较大的移动性,随植物生长中心转移而转移,即再利用率高。
主要分布在代谢最活跃的器官和组织中,如...
2.问答题磷酸盐的转运
参考答案:

通过提高磷酸酶和核酸酶来应对P饥饿
无机磷酸盐的缺乏诱导植物中核糖核酸酶的产生

参考答案:

生长快生物量大很深的根很容易丰收并能够耐受性和收集大量的重金属在地上部和收获部位香雪球蜈蚣草吸收砷。

参考答案:(1)供钾充足时,植物内可溶性氨基酸和单糖在体内积累得很少,减少了病原菌的营养来源;
(2)钾供应充足时,可使...
参考答案:①作物类型:木灰含Ca、K、P较多;草灰含硅较多,K、P、Ca较少,稻壳灰养分含量最少。
②植物部位:幼嫩组织...
7.问答题矿物态钾
参考答案:

占全钾量的90%~98%,存在于微斜长石、正斜长石和白云母中,以原生矿物形态分布在土壤粗粒部分。

参考答案:养分经外皮层—皮层—内皮层—中柱薄壁细胞—木质部导管,叫养分的横(经)向...
参考答案:①二十世纪50年代,农田仍以有机肥料为主,配施少量氮肥;
②60年代随着小氮肥工业的发展,氮肥用量增加,并配施...
参考答案:单种:一块地只种一种绿肥作物。
插种:在两茬主作物之间的空隙种植生长期较短的绿肥作物
间种:与主作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