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2852农业推广项目评价章节练习(2019.04.30)

来源:考试资料网
1.名词解释心理定势
参考答案:是指在人们的心理活动中,以前形成的心理准备状态对后续同类心理活动的决定作用和定向趋势。
2.名词解释集体指导法
参考答案:即在同一类型地区、生产和经营方式相同的条件下,采取小组会议、示范、培训、参观考察等方法,集中地对农民进行指导和传递信息的...
3.名词解释能力
参考答案:是与顺利完成某种活动有关的个性心理特征。
参考答案:1.首先是经营条件的影响,农业企业及农户的经营条件对农业创新的采用与扩散影响很大,经营条件好的农民,他们具有一定规模的土...
5.名词解释在职培训
参考答案:是指推广组织为了保持和提高推广人员从事本职工作能力所组织的学习活动。
参考答案:是指直接影响农业推广工作开展的相关政策。
7.名词解释农业推广体系
参考答案:是农业推广机构设置、服务方式和人员管理制度的总称。
参考答案:(1)成果质量:包括成果的创新性、成果的成熟性、成果的效益性、成果的适应性和成果的实用性。
(2)转化系统体系...
9.名词解释创新的采用
参考答案:是指采用者个人如何采用一项农业创新的过程。
参考答案:主要通过3种方法对农民的心理产生影响:
(1)首先是劝导法,这是影响人心里最主要、最直接、最常用的方法,包括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