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商行政管理岗位考试直销监督管理章节练习(2019.05.01)

来源:考试资料网
参考答案:

直销企业不得以召开研讨会、激励会、表彰会等形式变相对直销员进行培训。

参考答案:广泛动员社会力量,充分发挥各个方面的作用,是治理传销的有效方法,是监管工作的重要内容.也是提.公民守法意识的途径。因此,...
参考答案:工商行政管理部门负责对直销企业和直销员及其直销活动实施日常的监督管理。工商行政管理部门可以采取下列措施进行现场检查:
参考答案:直销企业在销售产品时,应当符合以下关于价格的规定:
(一)直销企业应当在直销产品上标明产品价格;
(...
参考答案:为传销提供经营场所、培训场所、货源、保管、仓储等便利条件的,工商行政管理机关有权责令其停止违法行为,没收违法所得,处5万...
参考答案:《商业特许经营管理条例》所称商业特许经营(以下简称特许经营),是指拥有注册商标、企业标志、专利、专有技术等经营资源的企业...
参考答案:

农村村民委员会、城市居民委员会等基层组织,应当在当地人民政府的指导下,协助有关部门查处传销行为。

参考答案:对被查封、扣押的财物,工商行政管理机关应当妥善保管,不得使用或者损毁;成损失的,应当承担赔偿责任。但是,因不可抗力造成的...
参考答案:直销企业设立后,每月15日前须通过直销行业管理网站向商务部、工商总局报备以下内容:
(一)保证金存缴情况。
参考答案:依照《直销管理条例》第二十五条的规定,消费者自购买直销产品之日起30日内,产品未开封的,可以凭直销企业开具的发票或者售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