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业机械学植保机械章节练习(2019.05.01)

来源:考试资料网
参考答案:

目前全世界关于谷物的收获方法大致有三种方法:分段收获法、两段收获法、联合收获法。

参考答案:喷雾机的辅助部件主要包括液泵、药箱、搅拌装置、空气室、调压阀、射流混药器等。
植物保护的方法,机械化化学防治方...
4.名词解释超低量喷雾
参考答案:将少量的药剂原液加少量的水,形成浓度较高的药液。通过高速旋转的齿盘将这种浓度较高的药液击碎、甩出、分散成极为细小的雾滴,...
参考答案:农作物在生长过程中,常常遭受到病菌、害虫和杂草等生物的侵害,轻则局部或个别植物发育不良,生长受到影响,重则全株或整片作物...
参考答案:

谷物的机械收获系统是指针对不同收获方法所使用的机器系统的组合内容。

8.名词解释离心式喷头
参考答案:

通过高速旋转的雾化盘的离心作用,使药液从雾化盘中高速喷洒出去时,与静止的空气相撞击而雾化的一种喷射(洒)部件(喷头)。

参考答案:

根据化学药剂施用的方法,植保机械的类型主要有:喷雾机、弥雾机、超低量喷雾机、喷烟机、喷粉机等。

参考答案:喷粉、喷弥雾、超低量喷雾、喷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