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类章节练习(2019.05.01)

来源:考试资料网
7.问答题五金矿业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五金矿业)是2006年6月10日在原国有企业中联矿业集团的基础上改制设立的。五金矿业目前的经营范围主要是矿业投资、矿山工程及矿山技术咨询服务;矿产品销售(除专项)、矿山设备销售等。中天会计师事务所自2006年以来一直担任五金矿业财务报表审计业务。2014年9月20日,五金矿业与中天会计师事务所签订协议,继续为五金矿业提供2014年度财务报表审计服务。中天会计师事务所委派合伙人杨华担任五金矿业2014年度财务报表审计的项目合伙人。在审计过程中,审计项目组注意到下列事项:(1)2014年7月,为精简机构,五金矿业撤销了内部审计部门,并将内部审计职能外包给了中天会计师事务所。(2)审计项目组成员王婷因工作较忙,授权理财顾问管理其股票账户。在王婷不知情的情况下,理财顾问通过该账户代其购买了少量五金矿业股票。截至2012年12月31日,这些股票市值合计为5000元。(3)2014年10月20日,由于董事会秘书因病辞职,五金矿业希望赵军协助推荐合适人选。赵军推荐了自己的朋友李明。经面试合格,五金矿业董事会于2014年12月正式聘任李明为董事会秘书。(4)2014年11月,赵军得知,五金矿业已与审计项目组成员李运就聘用事宜达成一致意见,李运将在完成五金矿业2014年度财务报表审计工作后加入五金矿业担任财务部负责人。(5)2014年12月8日,由于财务部人手紧张,五金矿业要求中天会计师事务所派人将已编制并经审核的记账凭证录入会计信息系统。中天会计师事务所安排未参与五金矿业2014年度财务报表审计的注册会计师王宇承担此项工作。要求:针对上述事项,根据中国注册会计师职业道德守则的有关规定,逐项判断是否对中天会计师事务所的独立性产生不利影响,并简要说明理由。如果对独立性产生不利影响,简要提出应对措施。
参考答案:(1)产生不利影响。理由:提供内部审计外包服务,属于涉及承担管理层职责的内部审计服务,将因自我评价产生对独立性的不利影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