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血管知识竞赛章节练习(2019.05.02)

来源:考试资料网
参考答案:本综合征紫绀出现较晚;肺动脉瓣区有收缩期喷射音和收缩期吹风样杂音,第二心音亢进且分裂,可有吹风样的舒张期杂音。X线检查可...
参考答案:1.尽量避免同类药物(或作用相似药物)的联用,如异搏定与合心爽联用等。
2.副作用相同的药物联用要慎重,如胺碘...
参考答案:1.裂缝中的血栓不段增长,突入管腔,最终使管腔接近或完全闭塞,造成急性心肌梗塞。
2.血栓突入管腔,严重阻塞血...
参考答案:心源性休克是由于急性心功能衰竭或严重的心律紊乱(如室颤等)而导致的休克,常见于大面积心梗、心外科手术、心肌缺血再灌注损伤...
参考答案:有心脏病史且:
1.心功能Ⅲ~Ⅳ级者;
2.心脏病合并快速房颤、房扑或其他快速心律失常或重度房室传导...
参考答案:自发型心绞痛的病理生理基础,是由于冠状动脉粥样硬化(亦见有正常冠状动脉者)部分血管(发生在无粥样硬化且有收缩功能的血管壁...
参考答案:1.对糖代谢的影响
(1)在已经使用胰岛素的糖尿病患者,β受体阻滞剂可诱发或加重低血糖反应;
参考答案:1.心律失常:是最常见的并发症,多与电能选择不当或转复前应用洋地黄等药物有关。
(1)缓慢性心律失常:最常见的...
参考答案:溶栓疗法系从静脉或冠脉内注入溶栓剂,以溶解冠脉中的新鲜血栓,使冠脉再通。
其原理基于以下各点:
(1...
参考答案:一般认为,主动脉中层变性是发生主动脉夹层必须的病理条件。这种变性主要为胶原组织和弹力组织的变质,伴有囊性改变,称为囊性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