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开放大学(民事诉讼法学)章节练习(2019.05.02)

来源:考试资料网
1.名词解释直接证据
参考答案:按照民事诉讼证据与证明对象的关系来划分,分为直接证据和间接证据。直接证据就是能够直接证明证明对象的证据。如结婚证、房产证...
参考答案:(1)申请的范围仅限于给付金钱和有价证券。
(2)债权人和债务人之间没有其他债务纠纷。
(3)支付令...
3.名词解释债权会议
参考答案:是债权人按照人民法院的通知或公告而组成的表达债权人的意思,对有关破产的重要事项进行决议的一个临时性机构。
参考答案:⑴同属于第一审程序,普通是简易的基础,简易是普通的简化。
⑵应当在立案后,开庭前由承办案件的审判人员根据案件的...
参考答案:⑴是以最终审理程序审理终结后作出的裁判;裁判一经送达,即发生法律效力。
⑵终审裁判是对当事人之间实体权利义务关...
6.名词解释诉讼理由
参考答案:是诉构成的要素之一,是指提起诉讼和进行诉讼的理由。客观存在而又可以证明的事实,才能成为诉讼的理由。
参考答案:指债权人请求人民法院以一定的法律文书,督促债务人履行一定给付义务的特别程序。
⑴程序的非诉性;
⑵适...
参考答案:简易程序是指基层人民法院和它的派出法庭审理简单民事案件所适用的程序。适用简易程序应注意以下问题:
(1)严格掌...
参考答案:

⑴合法原则;⑵自愿原则;⑶调解不是诉讼的必经程序

10.名词解释财产保全
参考答案:是指人民法院在利害关系人起诉前或当事人起诉后申请执行前,为保证将来的判决能够得到顺利执行,而对当事人的财产或争议的标的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