煤矿防突工防治煤与瓦斯突出规定章节练习(2019.05.02)

来源:考试资料网
参考答案:

分别采用工作面预测方法对突出危险区进行区域验证。

参考答案:

有效预防煤矿突出事故,保障煤矿职工生命安全。

3.名词解释抗拔力
参考答案:

抗拔力指阻止锚杆从岩体中拔出的力。

参考答案:影响矿尘产生的因素有:
1)自然因素。当开采煤层节理发育或采掘到断层和褶皱发育地带时,其产尘量大;在生产工艺相...
参考答案:第一级:以个人防护为重点,配备自救器、便携式瓦检仪或报警矿灯等防护装备,为灾变发生后人员快速脱离灾害影响范围或达到安全避...
参考答案:矿井的气候条件是指井下空气的温度、湿度、风速三者的综合作用状态。井下工作地点人体最适宜的气候条件是:空气温度为15~20...
7.名词解释高瓦斯矿井
参考答案:

矿井相对瓦斯涌出量大于10m3/t或矿井绝对瓦斯涌出量大于40m3/min。

参考答案:(1)避难所设置向外开启的隔离门,隔离门设置标准按照反向风门标准安设。室内净高不得低于2m,深度满足扩散通风的要求,长度...
参考答案:隔离式自救器、隔爆设施
参考答案:

区域性防突措施包括开采保护层和预抽煤层瓦斯等区域性防突措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