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物进化论章节练习(2019.05.02)

来源:考试资料网
2.名词解释基因延长
参考答案:

是通过基因内部重复等而造成的基因长度增加,它是简单基因进化为复杂基因的一种重要途径。

3.名词解释前进性选择
参考答案:正态化选择、单向性选择、分裂性选择三种类型的选择,是自然选择最基本的类型,其中单向性选择和分裂性选择又因为它们都能导致物...
5.名词解释生物进化
参考答案:是生物在与其生存环境相互作用过程中,其遗传系统随时间而发生一系列不可逆的改变,并导致相应的表型改变,导致生物总体对其生存...
7.名词解释选择性剪接
参考答案:

指从一个基因转录出来的RNA前提,通过不同的剪接方式形成不同的成熟mRNA,产生不同的蛋白质。

8.名词解释类蛋白质微球体
参考答案:fox把多种氨基酸干热聚合形成的酸性类蛋白质放入稀薄的盐溶液中冷却,或将其溶于水使温度降低到0℃,在显微镜下观察会看到大...
参考答案:

如果种群中的大多数成员都采取这一对策,则任何个体的举止异常的行为无法与之抗衡。

10.名词解释表现型
参考答案:

一个生物体可观测的性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