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会保险学章节练习(2019.05.02)

来源:考试资料网
参考答案:

①我国人口老龄化与养老保险制度改革;
②建立社会主义市场经济与养老保险制度改革;③传统城镇养老保险制度面临的种种危机。

参考答案:

失业人员是指在法定劳动年龄内,有劳动能力,现用人单位依法终止、解除劳动关系而未就业的人员,已办理退休手续的人员除外。

参考答案:一是严重性。因为疾病危险危害的对象是人,它必然是一种人身危险,其危害常常是很严重的,带来的不仅是经济上的损失,更主要的是...
参考答案:智利之所以改变基本养老保险模式,是因为1924年就已建立的旧模式存在严重弊端,且不符合人口愈益老龄化的趋向。20世纪80...
参考答案:社会保险在西欧的产生,是一种弥补市场失灵的重要形式。
市场经济过分强调竞争与效率,可能带来更大、更多的风险,比...
参考答案:职工困工负伤致残被鉴定为一级至四级伤残的,保留劳动关系,退出工作岗位,享受以下待遇:
(1)从工伤保险基金按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