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3312劳动和社会保障章节练习(2019.05.02)

来源:考试资料网
参考答案:暂存由经办机构征收的社会保险费收入;暂存下级经办机构上解或上级经办机构下拨基金收入;暂存该账户的利息收入以及其他收入等。...
参考答案:

不正确。职工由于各种原因停止工作或者失业间断缴纳养老金的,其个人账户储存额不间断计算利息,不存在取消账户的问题。

参考答案:

所谓“三改并举”是指将医疗保险、医疗卫生和药品流通体制改革结合起来,相互配套,同步推进。

参考答案:

一个完善的劳动力市场体系应当由指挥系统、执行系统、监督系统、反馈系统合调控系统五大系统组成。

参考答案:⑴继续保持经济快速增长,把就业和再就业工作放在更加突出的位置
⑵经济结构调整与就业结构改善协调推进,扩大就业容...
参考答案:大额医疗费用互助资金由用人单位和个人共同缴纳。用人单位按全部职工缴费工资基数之和的1%缴纳。答俄医疗费用互助资金在每月缴...
参考答案:完善中国社会保障体系总目标是:建立独立于企事业单位之外的,资金来源多元化、保障制度规范化、管理服务社会化的社会保障体系。...
参考答案:

在国际上将失业的原因归结为摩擦性失业、季节性失业、技术性失业、结构性失业和周期性失业等几种类型。

参考答案:接受财政专户拨入的基金;
暂存社会保险支付费用及该账户的利息收入;
支付基金支出款项;划拨该账户资金...
参考答案:

⑴一方当事人向另一方当事人提出变更合同的请求
⑵被请求方按期向请求方做出答复
⑶双方协商,达成书面协议
⑷备案或鉴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