采矿工程师采矿工程师综合练习章节练习(2019.05.02)

来源:考试资料网
参考答案:合理井田位置要考虑的因素有:煤层的走向方向、倾斜方向;有利于矿井初期开采;尽量不压煤或少压煤;地质及水文地质条件;井口位...
参考答案:

是指采煤工作面一昼夜安排3个作业班,2个班生产1个班准备。

参考答案:(1)编制作业规程必须符合工作面的基本条件,切实可行。严禁套用、沿用其他工作面的作业规程。
(2)作业规程要文...
4.名词解释多轮顺序放煤
参考答案:是将工作面分成2~3段,每个段内同时开启相邻两个放煤口,每次放出1/3到1/2的顶煤,按顺序循环放煤,将该段的顶煤放完,...
参考答案:①簇并联,是将所有炮孔中引出的支导爆索的末端捆扎成一束或几束,然后再与一根主导爆索相连。这种起爆网络可使各炮孔几乎同时起...
6.名词解释落矿
参考答案:

回采工作中,将矿石从矿体分离下来并破碎成一定块度的过程,称为落矿。

参考答案:

是指采煤工作面一昼夜安排3个作业班,2个班采煤,1个班半班采煤半班准备。

参考答案:电耙运搬、振动给矿机运搬
参考答案:①地质因素:地质构造,顶板类型,瓦斯涌出量,煤的自燃性;
②技术因素:设备能力,如刮板机铺设长度为150-200...
10.名词解释循环进度
参考答案:

是指采煤工作面每完成一个循环向前推进的距离,是每次落煤的深度和循环落煤次数的乘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