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学临床三基(医院管理)医院管理基本知识章节练习(2019.05.02)

来源:考试资料网
参考答案:根据《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卫生改革与发展的决定》,卫生改革与发展应遵循以下基本原则:坚持为人民服务的宗旨,正确处理社会效...
参考答案:传染源;传播途径;易感人群
参考答案:宪法;保障人民健康;医药卫生科学;社会经济条件;卫生政策
参考答案:传染性非典型肺炎的预防有以下几点:
(1)培养良好的个人健康生活习惯:
①保持良好的个人卫生习惯,打...
5.问答题何谓卫生法?
参考答案:卫生法是调整卫生社会关系的法律规范的总称。卫生法包括以下两层含义:
(1)卫生法调整的对象:卫生法调整的对象是...
参考答案:根据《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卫生改革与发展的决定》,我国卫生工作的奋斗目标是:以马克思列宁主义、毛泽东思想和邓小平建设有中...
参考答案:补充医疗保险是在基本医疗保险制度之外存在及发展,并对基本医疗保险起补充作用的医疗保险制度。补充医疗保险是构成整个医疗保险...
参考答案:在1988年12月卫生部发布的《医务人员医德规范及实施办法》中明确规定,我国医务人员应遵守的医德规范如下: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