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045语文教学论章节练习(2019.05.02)

来源:考试资料网
参考答案:建构主义又称结构主义,是学习理论从行为主义到认知主义的进一步发展,最早源于瑞士的教育家皮亚杰。建构主义学习理论认为,学习...
参考答案:为使课程资源的筛选机制更好地发挥作用,必须注意两个重要原则,即优先性原则和适用性原则。优先性原则考虑的是,学生需要学习的...
参考答案:建构主义源于20世纪60年代瑞士心理学家皮亚杰的认知发展理论、维果茨基的社会心理学理论以及布鲁纳发现学习理论,是学习理论...
参考答案:在平时的课外写作课程中,教师必需要求学生进行自我修改,并在此基础上,辅之以教师修改和学生间的互改,以此促进学生自我修改能...
5.名词解释教师专业化
参考答案:教师专业化用以指加强教师专业性的过程,主要是强调教师群体的、外在的专业性的提升。
6.名词解释口语交际教学
参考答案:口语交际教学是教师引导学生在口语交际活动中,规范口语表达、提高口语交际能力、培养口语交际素养的教学。
7.名词解释教学能力
参考答案:语文教学能力是指教学设计能力、教学实施能力、教学评价能力和教学研究能力。
8.名词解释课程目标
参考答案:课程本身要实现的具体目标和意图,规定了某一教育阶段的学生通过课程学习以后,在发展得、智、体等方面期望实现的程度,是确定课...
9.名词解释语文教材
参考答案:“泛指”的语文教材范围广泛,包括社会、家庭、学校中对人的语言文字修养产生影响的一切书面,非书面的材料。
“特指”...
10.名词解释多元智能理论
参考答案:多元智能理论是由美国哈佛大学的心理发展学家霍华德·加德纳在1983年提出。多元智能理论认为:智能是在某种社会或文化环境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