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市继续教育现代农业基础知识章节练习(2019.05.03)

来源:考试资料网
参考答案:广东发展现代畜牧业的重点领域是建设畜禽良种繁育、饲草饲料生产、动物疫病防控和环境保护四大体系。
参考答案:为害作物的病、虫、草、鼠等生物。
参考答案:产品多元化,功能成分优化,多抗。
参考答案:广东现代农业重点发展优质粮食、特色园艺、现代畜牧业、现代渔业、现代林业、农产品精深加工业六大产业.
参考答案:生态型农业是指在生态经济学、现代管理学和现代农业理论指导下,优化配置土地空间、生物资源、现代技术和时间序列,以适度规模建...
参考答案:香蕉、木瓜、柑橘极易受病毒感染,(感病毒后影响产品产量质量且难以进行药物防治。培养脱毒苗是香蕉、木瓜等作物健康种苗繁殖技...
参考答案:通过分子标记技术直接对基因型进行选择的育种方法。它具有标记数量大、多态性高、不受环境和生育期影响等优点。
参考答案:我国农业部从2009年提出在全国开展园艺作物标准园创建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