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属工艺学金属的塑性变形与再结晶章节练习(2019.05.03)

来源:考试资料网
1.名词解释晶粒
参考答案:

金属是由很多大小、外形和晶格排列方向均不同的小晶体组成的,小晶体称为晶粒。

2.名词解释开式模锻
参考答案:

开式模锻即有飞边的模锻。在锻造的过程中,飞边可保证金属流入孔内充满模腔,最后,多余的金属由飞边流出。

3.名词解释晶界
参考答案:

晶粒间交界的地方称为晶界。

4.名词解释弥撒强化
参考答案:

第二相以细小弥撒的微粒分布于基体时,第二相微粒是借助粉末冶金的方法加入而起强化作用

5.名词解释扩散性蠕变
参考答案:是在应力场作用下,由空位的定向移动所引起。在应力场作用下,受拉应力的晶界(特别是与拉应力垂直的晶界)的空位浓度高于其他部...
参考答案:厚度测量装置;执行机构
7.名词解释张量
参考答案:

由若干个当坐标系改变时满足转换关系的分量所组成的集合称为张量;

8.名词解释滑移
参考答案:

一个骨骼滑过另一骨骼。特点是一骨骼面上的同一点与相对骨骼面上的不同点接触。

参考答案:T=0.4T熔;
钨T=[0.4*(3380+273)]-27...
10.名词解释理性刚塑性材料
参考答案:

在研究塑性变形时,既不考虑弹性变形,又不考虑变形过程中的加工硬化的材料;